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老赖玩起躲猫猫 执行干警雷霆出击

  发布时间:2018-10-23 09:31:32


    近日一名青年男子拿着2万元现金来到河南省商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干警,称他是来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的,希望法院能尽快将他的名字从失信‘‘黑名单’’中撤出。

    2018年4月,王某某向李某某借款人民币5万元,两人约定一个月内还款。但是1个月过去了,王某某还是没有还钱,后李某某多次催要无果,故将王某某起诉至商水县人民法院。商水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王某某归还李某某5万元人民币及违约金。判决生效后。王某某仍未主动履行法定义务,6月5日,李某某只得向商水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王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耐心细致做其工作,王某某一直声称没钱还款。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王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依法将王某某传唤至法院,并告诫王某某若不履行,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王某某害怕被拘留,当即表示愿意还款,急忙联系其家人当场交付了3万元,与李某某达成和解协议,并承诺7月底全部还清。协议生效后王某某便逃避执行,失去联系,和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商水县人民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限制。

    之后,王某某因生意周转急需资金,向银行贷款,没想到银行工作人员告知他已被商水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能办理贷款手续。无奈之下,王某某只好‘‘现身’’,主动打电话联系执行干警,承诺还钱,将他的名字从‘‘黑名单’’中移除,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责任编辑:段晓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