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无知青年躲执行 被拘传后忙履行

  发布时间:2018-09-05 15:36:01


    近日,河南省商水县人民法院拘传了一位90后无知青年王某,为查找这位和执行法官“躲猫猫”的90后小伙,商水法院执行干警费劲了“九牛二虎”之力,多次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蹲点蹲守,终于在其父母家将王某成功拘传,王某被拘传后,其父母主动找到商水法院替儿子还债。

无知青年王某因花钱大手大脚,向朋友郭某多次借钱至今未还。经商水县人民法院判决,王某应支付郭某1.8万元,但王某一直声称没钱拒不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王某得知案件被强制执行后,心想:“只要法官找不到我,就不能把我怎么样”。于是王某和执行法官开始了“躲猫猫”的游戏,其不定期的多次躲在多个亲戚家不出门。经执行法官多次查找,放弃休息时间,派人蹲守蹲点最终在其父母家中找到王某。当日凌晨4:00,叮铃铃、叮铃铃......熟睡中的执行法官被手机铃声震醒,接通电话后,得知王某于昨天夜里去了其父母家,顿时执行法官睡意全无,立即打电话向领导汇报,执行局魏局长立即调集警力,部署拘传行动,5点钟,执行队伍到达指定地点。突然的敲门声让王某惊讶不已,王某害怕不敢出声,只得偷偷躲在猫眼后向外“瞄”。执行法官又敲了几次门,家中仍非常寂静,执行法官以为家中无人,便透过猫眼向内查看。

  这一看,恰好二目相对,执行法官立即确认眼神,就是王某,便警告王某,如果仍拒不履行,商水县人民法院将对其进行拘留,吓得王某只好开了门,执行法官说明来意后将王某强制带走。

  王某父母看到儿子被带走立即慌了神,随即赶到商水县人民法院要求替儿子还债,请求不要拘留王某。随后,王某父亲当场交了1.8万,当场结案。

责任编辑:段晓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